::: KѻRxs@q :::
::: KѻRxs@q :::
 
 
舞台製作代理

【春天舞台】擁有豐富的舞台製作經驗,亦曾多次製作宴會節目和戶外表演,除本身的製作以外,亦代理及處理專業的燈光、音響及設計,以令到每一個演出都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春天舞台】曾製作過不少大型舞台劇,其中「人間有情」一劇中更創出香港舞台史上首次大型的"舞台真雨效果"。
而於2001年之舞台劇「聊齋新誌」中亦出現"舞台飛行特技"引入來自拉斯維加斯的國際級專業技術。

而在舞台劇「阮玲玉」之製作中亦利用了電腦科技, 結合劇情及人物進行了類似電影蒙太奇的鏡頭剪接, 構成了一個"多媒體劇場"。

另外,【春天舞台】亦曾於2002年3月代理製作由德育關注小組於假香港禮賓府舉行之慈善音樂晚會。

         
「聊齋新誌」- 舞台飛行特技   「人間有情」- 舞台真雨效果   香港禮賓府 - 慈善音樂晚會
 
天水圍開心串連計劃
 
春天實驗劇團
天水圍社區會堂駐場計劃
 
計劃宗旨:
本計劃命名為「開心串連(Happy Connection)」,顧名思義,就是想在該區建立一個開心的網絡,將社區和居民緊密地聯繫在一起。
 
本計劃將從多方面達致「開心串連」的精神:
家庭串連──以〝家庭〞作單位,以共同參與觀劇活動、分享戲劇藝術過程將父母子女串連在一起,增進家人融洽關係。 (對象:聯系區內屋苑及屋村辦事處、居民互助委員會等組織)

友伴串連──將友輩鄰居串連在一起,以觀劇和座談會等活動擴闊居民社交圈子,跟左鄰右里達致守望相助的睦鄰關係。區內的小數族裔亦會是本計劃的串連目標之一。 (對象:聯系區內職工聯盟、各小數族裔組織、工商團體組織)

社區串連──憑計劃將整個社區串連在一起,本計劃以便多方面獲得居民資訊,將與社福界、扶鄰社、校長會等社區組織建立緊密聯繫,發揮社團力量。 (對象:聯系區內地區團體、校長會、家長教師會、互助委員會、社會福利組織)

社會串連──計劃亦會跟商界有聯繫,以取得商界的贊助用以回饋於社區之中。
(對象:聯系各大少商業機構、公司(地產界、教育界、社福界、藝文界團體組織)
 
計劃目的:

本計劃將以「開心串連(Happy Connection)」作主旨,以「全家開心劇場」作宣傳,鼓勵一家大細開開心心入劇場,強調觀眾是以「家庭」作單位,希望一家人能以〝觀劇〞這種外出活動形成一種生活文化,日久演變成令一家人開心的家庭節目;最終期望能以〝家庭〞造串連,將〝開心〞感染社區,透過劇目宣揚互助互愛、守望相助的鄰舍關係,發展出健康祥和的社區!

計劃中所選取劇目必備通俗娛樂性和合家歡題材,讓觀眾看後都帶著溫暖的感覺離開,然後將溫暖和開心的感覺延續到家庭生活、日常生活的層面,達致社區和諧的目的。本計劃選取的劇目,之前都經過排演,並在獲得觀眾反響後加以修改精益求精,故此計劃是將已証實成功的作品放進去,演出成效獲得保証。

此外計劃中亦為配合各演出將邀請社會各界或專業人仕如演藝名人、議員、社工、心理醫生等專業人仕於演出後與觀眾舉行座談會,與社區各界分享心得。

本計劃的台前及幕後的參與者,以演藝學院的畢業生為主,既對品質有所保証,亦替本科生製造了就業機會,給與他們一項得展所長的工作,減少社會失業率和怨氣,達致雙贏的局面。

七十二家房客 THE HOUSE OF 72 TENANTS

合家歡,住埋一“喜”劇!!!


日期: 2007年9月25 – 29日 (晚上八時正)
地點: 天水圍社區會堂
故事大綱: 五十年代末,屯門一列兩層高的村屋竟住著七十二家房客,左鄰右里來自五湖四海各行各業;只得一套西裝的金醫生,賣舞不賣身的韓師奶,靠擦鞋揾食的發仔,好唱口兼幫得手的飛機福……他們無懼天災橫禍、制水大火,都可嘻笑怒罵來面對各種逆境!面對霸道的包租婆八姑、貪得無厭的房東太子炳和貪污的警察三六九,全憑守望相助互相扶持,終可戰勝一切化險為夷,共同邁向美好明天!
藝術總監: 杜國威
監製: 高志森
導演顧問: 朱克
劇本改編: 蔡祖輝
導演: 蘇雅儀
         
   
         
   
 
香港有情天 Hong Kong SUNSHINE DAY!

日期: 2007年11月26日 – 12月1日
地點: 天水圍社區會堂
故事大綱: 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瘋狂惹笑的離奇情節,就發生在你我身邊?不錯!師奶能頂半邊天、年青人找到新天地、平常家庭也可創傳奇!日常生活當中,總有充滿驚喜令人難忘的剎那,主角是他也是你和我──令你共鳴之餘,笑中有淚,再三回味。
藝術總監: 杜國威
監製: 高志森
編劇: 蔡妙雪、林愛心
導演: 蘇雅儀
         
   
 
懷舊扮野 EYT

以「EYT扮野大賽」為骨幹,將深入民心的藝員扮鬼扮馬環節、做趣劇、演唱經典> 金曲搞笑版等項目重現觀眾眼前,並和觀眾大玩如「歡樂卡」、「幸運星」等經典 遊戲。

MC 焦媛及譚偉權

1. 七彩繽紛開場曲
2. 名歌星金曲模仿大賽-(焦媛飾王菲、譚偉權飾張國榮、馬沛詩飾梅豔芳 / 陳健豪飾陳百強)
3. 喪嬴歡樂卡
4. 蝦仔爹o地好溫情-( 賈思樂、胡楓 / 盧海鵬)
5. 唱老歌跳跳舞-( 譚炳文 及李香琴 )
6. 幸運星

街頭賣藝顯神通

以街頭賣藝作題材,以小趣劇伴以賣唱作演出,由幾位多才多**藝的演藝學院學生自彈自唱出富懷舊風味的中國小調和惹笑鬼**馬的街邊歌仔,為觀眾帶來耳福之 餘,小小搞笑的戲劇亦可帶**起周遭氣氛。

Part 1
0 - 3 mins : 搞搞新“戲”氛!!
2男2女演員穿上傳統中國雜技團服裝亮相,打響銅鑼開始大笪地賣藝表演!
中國雜技: 頂碟
邊表演邊演唱<勁草嬌花>

Part 2
4 – 10 mins: 玩玩新“絕” 技!!
演員們邊搞笑邊鬥氣邊賣藝,惹笑連場!
中國雜技: 纓槍、雙刀+對打
中國雜技: 氣硬功頂纓槍
中國雜技: 心口碎大石

Part 3
11 – 30 mins: 換換新“口”味!!
以搞笑鬥氣情節串連一系列口水歌仔和傳統小調,串出一個賣藝兒女爭風吃醋的短篇音樂劇!
中國曲藝: 蛋家情歌
西方舞藝: 肥瘦“天”鵝湖
Dance!Sing!騷!

Musicals songs
<一水隔天涯>
<賭仔自嘆>
<肥人應跳舞>
<詐肚痛>
<你回來吧 >
<青青河邊草>
<哥仔靚>
<載歌載舞>

主要演員: 賴建發、溤澤恩、李趣慧、黃嵐

         
   
 
粵劇萬花筒

傳統粵劇新姿《穆桂英招親》

演出概念

以輕鬆諧趣手法,通過劇中人物與說唱角色雙重發展,以創新之導演手法,展現傳統粵劇的唱唸造打,以及最優美的戲曲身段,配合大鑼大鼓,迎接新春。

劇情簡介
宋將楊宗保卒手下焦贊、孟良往穆柯寨取降龍木,以破遼軍天門陣.其時穆柯寨寨門大開,對外宣佈了一個驚人消息,穆桂英招親,嫁妝---『降龍木』。

孟良、焦贊二人聞知消息,急忙通報宗保,猜想穆桂英已看上宗保,以『降龍木』為嫁妝,也知道宗保要的就是『降龍木』,分明是對宗保表示意思,二人惟宗保勝出,不但抱得美人歸,成為穆柯寨快婿,『降龍木』更歸宗保所有,可解宋室之憂。

宗保錯愕,表示招親和『降龍木』不可混為一談,指穆桂英存心為難,孟、焦指穆父視桂英為掌上明珠,與『降龍木』同樣重要,若宗保不允,便無能為力,宗保若成為桂英手下敗將,也想取得『降龍木』...

主要演員

劇中人

楊宗保......黎耀威(任丹楓、林汶聲)
穆桂英......徐月明(紫令秋、張潔霞)
焦贊.......李名享(梁煒康)
孟良.......莫家駒

梁漢威先生將參與部份場次演出

東亞運動會-香港之夜

舉辦日期: 二零零五年十月三十日
舉辦地點: 澳門旅遊塔
演出時間: 晚上7時
總監製: 高志森
藝術總監: 杜國威

<東亞運動會-香港之夜>由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春天舞台製作。當晚的節目是為了宣揚香港運動員的體育精神及預祝香港舉辦的第五屆東亞運動會成功。當晚到場的嘉賓包括澳門特區行政首長何厚鏵先生,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先生,香港體協暨奧委會主席霍震霆議員等。而表演嘉賓包括世界知名男高音莫華倫、著名實力派女歌手葉麗儀及人氣藝人湯盈盈等。另外,來自香港的運動員、立法會議員、區議會議員及香港小姐都有到場打氣。
         
   
 
2004-05年度德育培訓課程總結典禮-
「我們是一家人」

日期: 2005年10月2日(星期日)
時間: 下午2時45分至5時
地點: 香港體育館

當晚的嘉賓陣容相當鼎盛,車淑梅小姐擔任大會司儀,主禮嘉賓包括德育關注小組創辦人及名譽顧問董趙洪娉女士、教育統籌局常任秘書長羅范椒芬女士、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余志穩先生、、徐淦先生、胡經昌先生、戴德豐博士、李宗德先生、梁定謀先生、龐俊怡先生、殷巧兒小姐、德育大使郭富城先生,以及多位嘉賓、講者名人出席,場面十分熱鬧。大會亦安排了多項節目,包括警察樂隊演奏,張明敏先生獻唱,德育大使郭富城先生與全場嘉賓合唱(共創真善美),更為當晚活動掀起高潮。
         
   
 
香港同胞慶祝五十六週年國慶文藝晚會

日期: 二零零五年十月一日
時間: 晚上7時
地點: 香港體育館
   
總監製: 高志森
藝術總監: 杜國威
監製: 顏昭誠
導演: 林德祥
創作: 蔡祖輝
行政統籌: 林靜影、雷秀玉
製作: 春天舞台劇製作有限公司

香港同胞慶祝五十六週年國慶文藝晚會為春天舞台首次製作的國慶文藝晚會,當晚的節目內容豐富,當中包括李克勤、古巨基、葉麗儀及鍾鎮濤等當紅歌星獻唱多首金曲;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軍樂隊演奏軍樂<馬刀舞曲>和<沸騰的軍營>,香港中樂團和世界武術錦標賽金牌得主李暉合作,以氣勢磅礡的中樂,配合流水行雲的太極劍;與及粵曲名伶配合香港舞蹈團的優美舞姿,為大家演唱多首傳誦一時的粵曲妙韻。
 
香港禮賓府行政長官特設國際顧問委員會歡迎晚宴實況

在零三年十一月五日香港禮賓府舉行的行政長官特設國際顧問委員會歡迎晚宴,與及零三年十一月二十日於港島香格里拉酒店宴會廳舉行的行政長官特設駐港總領事晚宴中,[春天舞台]協助製作晚宴節目「流金歲月」,由高志森先生提供意念,以創新的舞蹈型体表演形式作服飾展演。

「流金歲月」
香港--我們的家,中西薈萃,古今共融。
曾幾何時,傳統華服也在獅子山下綻放異彩。
隨著歲月流逝、日轉星移……中華傳統瑰寶融匯西洋文化新知,開創別樹一幟的風格,
以無限創意,展露繁華亞洲國際都會的感性情懷、自信豐采。
「流金歲月」分六大系列展示十九世紀以降的仕女服飾,時光之旅由晚清開始……
東方傳統美學煣合西方文化靈感的結晶,橫越彊界、縱劃時空。

[春天舞台劇製作有限公司]借出參展服飾系列二戲服
系列二:進入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從本地舞台劇《阮玲玉》中旗袍和婚紗的貼身剪裁,可見西洋服的影響。
主演:焦媛
導演:蘇雅儀
編舞:陳嘉儀
《阮玲玉》戲服由Blance de Chine贊助

該劇之首演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 , 春天實驗劇團 製作

 
BMW新車發布會及派對

為慶祝全新BMW 3系以香港為亞洲區首個面世的地區,寶馬汽車於零五年三月十一日 (星期五) 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新車發布會及盛大派對,全新BMW 3系以獨特並刺激的方式展現於大會眼前,預展表演由「春天舞台」負責設計及製作,高志森先生親自掌舵。

十位舞蹈員於台上勁歌熱舞,首先手持二十顆燈泡砌出不同變化的圖案,營造出波瀾壯闊的視覺效果,寓意靈感衍生創意,象徵科技發展得越來越宏大和輝煌,最後匯聚成優質產品,演變成偉大的、集「動感與科技」於一身的全新BMW 3系,之後,舞蹈員再以熱烈舞蹈引領全新BMW 3系出場,活潑且動感十足,營造奔放躍動的效果,派對高潮將由三道強光啟動,車子的地台更會同時升起及旋轉,把整晚的氣氛推至高峰,配合澎湃的配樂,震撼著所有嘉賓的感官!

         
   
 
2002海洋公園十月全城哈囉喂

春天劇團變凶靈

海洋公園在2002年10月份的萬聖節特備節目「2002海洋公園十月全城哈囉喂」,推出多項重點節目,務求嚇得遊人「嘩嘩」聲,當中包括由「春天舞台」製作的舞台劇式互動節目「密室凶靈II」,更絕對使大小朋友嚇住應節,感受「南瓜」力量!

海洋公園首次與『春天舞台』合作製作,由高志森監製的「密室凶靈II」,共有八個密室,瘋主人向家人和僕人下咒,務要找場中人來當替死鬼。全程廣東話對答,玩者自然更加投入。例如在「幽靈寢室」內的入魔女童,其真實程度,令觀眾回家後亦感顫慄。

該節目口碑載道,好評如潮,入場人數更創高峰!

舉行日期: 2002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共10晚)
開放時間: 夜場 5:30pm-11:00pm (只限星期五、六及10月31日)
海洋公園入場收費: 夜場 $98 (成人) / $49 (小童)
密室凶靈 II 門票: $40
觀眾人次: 25,454
         
   
 
零四年海洋公園-威威劇場

零四年七月參與製作,為他們編寫劇本、製作佈景、編舞和音樂製作。

故事角色包括:主角威威獅令、小鸚雄和Jim哥哥(MC),內容是介紹熱鬧好玩的威威劇場和活潑可愛的主角威威。威威和他的朋友及工作人員會在威威劇場表演有趣精彩的節目,載歌載舞帶給小朋友歡樂,更會與小朋友一起玩耍,與小朋友做好朋友!大家在威威劇場都會覺得好開心、好好玩,孩子都會露出像陽光一樣燦爛的笑臉!

本劇針對6-8歲的小觀眾,將以活潑熱鬧的音樂劇形式吸引他們的注意,並帶領小觀眾一起做動作、進行唱歌跳舞等互動遊戲,令他們看得更投入開心。

孩子在參與期間,可以令他們學習共同為一目標而進發,令其發掘潛能,對社區文化有更深入的探索,全方位發展及凝聚區內的文化活動,促進香港的藝術發展。

         
   
 
::: 春天舞台製作有限公司 :::
強 勁 推 介
::: KѻRxs@q :::
2008 © The Spring-Time Group.All Rights Reserved. Tel : 2793 1123Fax : 2793 1134Email : info@springtimestage.com.hk